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簡飲擇食\惹味外賣燒烤串\簡嘉明

時間:2020-08-25 04:23:19來源:大公報

  圖:燒牛肋肉

  疫情之下,人人為吃傷腦筋。食肆晚上禁堂食,唯有在家煮。厭倦了家常菜,心思思懷念以前與朋友圍爐燒烤?可惜,現在郊野公園、海灘和各大小屋苑的燒烤場也不對外開放,就算有家用燒烤爐,但既要洗又要抹,還弄至一屋油煙,真的吃了也得不償失。

  想吃燒烤,可以外賣。小店店員細心主理,調味夠、熱度足,製成品香噴噴,外帶回家仍然好吃惹味。筆者說的是位於深水埗福榮街九十號地下的「標叔叔小食店」。這店位於深水埗,一聽就知食物價格大眾化。小店主打街坊生意,但其實顧客來自五湖四海,因為它就在聞名的「黃金電腦商場」對面。日常這兒人來人往,人們總會被店內傳出的燒烤香味吸引,駐足光顧。

  現在當然不宜站在街上進食,但可以買回家慢慢品嘗。最近一次買的包括燒雞中翼,一串三隻,色澤金黃,焦香恰到好處,又沒過分油膩;燒牛肋肉,十六元一串,但肉質比想像中好,醃得入味,燒得剛好,更附小店秘製醬汁,十分惹味。BBQ想吃燒蔬果?那裏也有,如菠蘿、娃娃菜、韮菜,我則喜歡燒金菇和蒜蓉燒茄子。店員將金菇一排串在竹籤上,像一塊窗簾,外觀十分有趣。想不到金菇被這樣一烤,整串味道鮮甜均勻,也不會像平時用錫紙包着燒般出水或變乾。蒜蓉燒茄子是原條燒的,分量足,下了許多蒜蓉,雖然是烤的,但保留了蔬菜的水分,可以平衡吃了烤肉後的口感。

  網上資料顯示,「標叔叔小食店」現可透過手機程式下單,然後到店自取,大部分燒烤串都是十多元一串,經濟實惠。筆者光顧那次,買滿五十元還送汽水一罐。

  留家太久,總要找方法擺脫愁悶,來一頓平價燒烤餐也不錯。縱然沒有戶外拿着燒烤叉圍着炭爐等待食物變熟的場面和氣氛,但在這時勢,能夠健康地享受美食已是幸運,值得感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