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西營盤 變身彩繪村

時間:2020-07-17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音樂藝術之樂》

  對於住在西營盤的中環白領來說,收工後隨心搭上叮叮車歸家,叮叮車慢慢地走,坐在車廂中迎着微風,細味沿途景色,何其愜意。西營盤站B3出口外的「藝里坊.ARTLANE」相信是他們熟悉的日常風景。以「Soho區的藝術及音樂」為主題,由9位藝術家創作的約15幅壁畫,分布在忠正街、奇靈里、石棧里、正街、英華臺、元勝里和匯安里,涵蓋牆壁、樓梯及地下。芬蘭藝術家Riitta Kuisma的《Transformation》、Pantone C的《壁畫隧道》首先映入眼簾,手握長笛翩翩起舞的少女、港島摩天大樓和叮叮車、披頭四樂隊的經典唱片封面《Abbey Road》……在建築物外牆上「動」起來,嘗試與行人交流,為社區加入活力、快樂及積極元素。

  位於石棧里的《澆花中的小女孩》,藝術家Zue Chan用黃色及淺藍色的配搭,描繪了兩層高的小屋,上層是小露台及兩隻小貓咪伏在花槽上休息,下層是一個色彩繽紛的花園,一位小女孩正在澆花。壁畫有機地結合民居本身的環境,縱橫的喉管、窗外的冷氣機,住戶在屋簷下擺放自行車,虛實結合,亦真亦幻。

  在一旁的「彩虹樓梯」拾級而上,是由Noble Wong創作的《音樂藝術之樂》,一對東歐情侶正在嘗試與畫中的舞者及音樂家一同表演,陸續有居民結伴而來。等候「打卡」的李小姐說,兩年前因為朋友搬家到附近,當時見到有畫家在創作中。「沒想到會有這麼多壁畫,今次是第一次來,覺得好驚艷,可媲美韓國的壁畫村。」另一邊是壁畫《動物小鎮》,主要由一個個三角形組成,演奏樂器的動物,妙趣橫生。轉角走到忠正街近皇后大道西,《維也納音樂小鎮》浪漫氣氛四溢。紀實攝影師彭先生在每一幅壁畫都停留良久,原來他常來這裏影相,當日經過再來影,「不止是影壁畫,更想捕捉壁畫下的市民百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