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黃竹坑工廈添色彩

時間:2020-07-17 04:23:21來源:大公報

  圖:盛德工業大廈外牆上的壁畫,十分吸睛

  在港島南端,黃竹坑的工廈間也充滿壁畫。在田灣上班的記者,常在黃竹坑站A出口轉車返公司,都會見到盛德工業大廈外牆上一大幅黃色壁畫。這幅壁畫就像連環漫畫,從外牆延伸至停車場,非常醒目,使原本老舊的工廈耳目一新。黃竹坑一帶的壁劃分布在5幢大廈,包括瑞琪工業大廈、信誠工業大廈、盛德工業大廈、怡達工業大廈和奧華酒店.南岸。

  如今的黃竹坑,不再只有工廈。隨着2013年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落戶香港,許多國際當代藝術畫廊紛紛來港,除了中環,黃竹坑也成了畫廊的聚落地。同年「南港島藝術區」組織成立,而「南港島藝術日」亦每年定期舉辦,參與者可一次性觀賞南港島區的十多個藝術空間的展覽、互動裝置、音樂和舞蹈表演。2016年底南港島線黃竹坑站通車,這裏明顯人員流動頻密,更多商廈的落成,黃竹坑由傳統工業區轉化為商業區域,藝術氛圍漸濃。

  值得一提的是,由工廈改建為商廈「創協坊」(Genesis)的12樓,是藝發局設立「ADC藝術空間計劃」的地方,26個年輕藝術家進駐開設工作室,定期還會對公眾開放參觀。

  黃竹坑畢竟是工廈商業區,各工廈入口常有貨車進出。遊走其中,不時有人提醒:「有車出入,注意安全!」當記者向停車場保安大叔問路,他好奇反問:「附近有什麼值得拍照?」得知是壁畫後,他聳聳肩笑說:「原來你是來『打卡』。」即使是收工時段,這裏依然忙碌。壁畫下,速遞公司員工埋頭整理快件,庸常工作中多了一抹色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