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夏日開胃湘菜

時間:2020-07-14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夏日開胃湘菜

  剁椒魚頭

  選用新鮮的水庫魚頭,開邊分別鋪上剁椒(紅)和泡椒(青)清蒸。新鮮的水庫魚頭,成長環境水質潔淨,沒有泥土腥味。魚頭在蒸的過程中吸收秘製剁椒(香辣)和泡椒(酸辣)的味道,一碟可滿足兩種口味。

  尖椒鮑片

  尖椒雞雜是湘菜裏的經典菜式。整道菜酸辣的精髓來自於尖椒和酸蘿蔔,是相當下飯的家常菜。羅師傅就地取材,選用香港常見的新鮮鮑魚切片替代雞雜,用地道的湘菜方式烹飪,鮑魚鮮嫩爽脆。

  寧鄉花豬肉

  湖南以天然食物替代飼料餵養黑豬。通過以這種方式餵養的黑豬,肉質細膩緊實卻不老,且營養豐富。配合辣椒帶出肉香,吸收了豬肉的油分,口味微辣清香,豬肉肥而不膩。

  清炒苦瓜

  湖南苦瓜口感清脆,苦味足卻不濃烈,受到不少人的喜愛。清炒苦瓜口味微辣,是夏天餐桌的常備良菜。

  香辣口味蝦

  夏季是小龍蝦盛產的季節,肉質飽滿,香飄四溢。湖南口味蝦味道獨特,經過秘製醬料的熬煮,美味的醬汁穿透蝦殼縫隙被蝦肉完全吸收,既帶出蝦肉富有彈性的肉質,也讓蝦肉飽滿誘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