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西環賞日落

時間:2020-07-03 04:23:21來源:大公報

  圖:西環貨運碼頭一帶的夕陽

  西環鐘聲泳棚建於上世紀六七十年代,一條長木橋、一些竹棚、一個簡陋的更衣室,就是當年的公眾泳池了。現在來西環泳棚游水的人不多,平日多是來釣魚的伯伯,假日則吸引攝影愛好者,也有新人來拍婚紗照。西環泳棚的大海、長橋加日落,確是攝影的好題材。抵達泳棚前途經綠色鐵皮小屋,這是有數十年歷史的更衣室。泳棚的長木橋較為隱蔽,泳棚兩旁是岩石,風高浪急,即使不游水,在橋上行也要小心。

  港島西區另一賞日落的好去處就是西環貨運碼頭,從泳棚向東步行前去需約半小時,或可乘公共交通前往。西環貨運碼頭早年獲得「香港公共空間大獎──由市民開創的空間大獎」,它從一個卸貨碼頭,到街坊散步、看海、垂釣的小天地,如今吸引遊人前來,只為一睹碼頭的日落美景。下雨後碼頭地下的水影,用鏡頭拍出有如「天空之鏡」的絕美構圖。彭浩翔的電影《春嬌與志明》曾在此取景,電影中志明晚上前來遛狗兼與損友「吹水」,並非貪風涼水冷,而是這裏有不少美女出沒。

  交通

  西環鐘聲泳棚:港鐵港島線堅尼地城站C出口,沿海邊步行約15分鐘到廢物轉運站(或乘5號巴士在廢物轉運站下車),沿斜路走,再沿西環泳棚入口及下山樓梯走即可通往。

  西環貨運碼頭:港鐵香港大學站B2出口,沿士美菲路向海傍步行約10分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