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電車夥港漫開啟童趣之旅

時間:2019-12-31 04:23:14來源:大公報

  圖:以動漫人物粉飾電車站,充滿童趣

  電車俗稱「叮叮」,它是香港的有軌電車系統,也是全球現存唯一全數採用雙層電車的電車系統。「叮叮」行走速度慢,即使跟不上時代節拍,但地位穩如泰山,不受淘汰。

  香港設計中心聯同香港動漫畫聯會於二○二○年一月八日至二月三日,與數十位本地動漫畫家合作,將電車和港漫串連,以一眾承載着多代人回憶的動漫角色,帶領市民感受一個充滿童趣的旅程。上世紀六十年代,香港動漫畫行業開始發展,至今已聚集不少膾炙人口的動漫角色,包括:聶風、老夫子、13點、陳浩南、咳神、白熊和男孩、癲噹、Q小子、Cherrie、馬仔及聾貓等,動漫畫家在兩部遊走港島區的電車以及兩個位於灣仔區的電車站上,進行創作,將它們打造成為遊樂場般的「觀光小電車」,讓不同年紀的乘客隨心上落,發掘香港童趣的另一面。

  兩位經典漫畫人物「老夫子」及「哨牙珍」的1:1 3D模型,將會「登上」電車與乘客一同「漫」遊港島。

  此外,香港動漫「Walala遊樂空間」之「心之芳庭」(二○二○年一月八日至二月九日舉行),設計了從倫敦和香港而來的「維多」和「莉亞」,作為代表兩個城市的小角色,並散布在銅鑼灣大街小巷的指示牌,以及維園噴水池廣場的互動體驗式遊樂裝置,呈現他們相遇和交流的貼心故事,突顯香港中西文化交融的特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