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見人情\與維京後人交流

時間:2019-08-23 04:23:16來源:大公報

  圖:郵輪停泊在哈當厄爾峽灣盡頭的埃德菲尤爾小鎮

  埃德菲尤爾小鎮在哈當厄爾峽灣的盡頭,大小郵輪也會停靠在此,景點不多,但信步而行倒也可人。這裏的屋前屋後皆是蘋果樹,我在七月見到的是青澀小果,九月起處處將是紅紅誘人的蘋果了。不過,蘋果不太甜,多用來做果醬及釀酒,不妨去附近的農場參加品酒遊,這也成為哈當厄爾峽灣的旅遊特色。

  小鎮中心有一座白壁灰瓦的老教堂,屬於挪威傳統風格,已有七百多年歷史,可惜只供團體預約參觀。我走入後方一間木工坊,其內全是手工精美的木製品,樸拙時尚的北歐風格,真的想將它們帶回家。

  與工匠閒聊,他指山上不遠處有維京人的墓地及鐵器時代遺址。我說:「那從前維京人可能從這個峽灣出發去搶劫其他國家囉。」他爽快地點頭,應該是!我打趣追問:「你們是維京人的後裔吧,還保有維京人兇猛闖世界的個性嗎?」他也笑着回應:「當然有。只是形式不同了,你知道我們擁有世界最大的主權基金吧,正在以此『搶劫』全世界哩!哈哈哈……」他的豪氣在我的腦海裏縈繞,坐船回程時,也思索着維京人、當代挪威人都是這樣走出峽灣面向世界吧。

  旅遊最珍貴之處是與不同的人接觸交流,也可以感受世界風雲的變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