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浮羅交怡\碧海浮潛 觀看鱷魚

時間:2019-08-09 04:23:34來源:大公報

  圖:鱷魚樂園的工作人員與鱷魚「玩耍」

  乘搭馬來西亞航空客機,從香港早上八時四十五分出發,約下午一時抵達吉隆坡國際機場,然後在機場逛逛及吃些茶點,三時十分再轉內陸機前赴浮羅交怡,四時許便可抵達。雖然要大半天才到達,但行李可從香港直達目的地,故此轉機過程十分悠閒。

  我們入住距離機場只約十分鐘路程、位於珍南海灘區域的度假村酒店,從機場乘坐出租車至此只需馬幣24元(約44港元)。酒店房間寬敞舒適,這兒除了有多個泳池,海灘更近在咫尺。從酒店走出外圍的海灘路只需五分鐘,長街兩旁都是小商店和各式餐廳,三人共享一頓豐盛晚餐,大概只需馬幣150元(約280港元)。不過,珍南海灘與島上大部分景點和大型商場的距離較遠,若想靠近繁華,旅客可選擇入住島上另一端的瓜鎮。

  現在去旅遊十分方便,我選擇預先透過互聯網參加一些當地的旅遊小組,與其他七、八位旅客同車成行,既方便亦自在。

  正式展開浮羅交怡的大自然之旅,乘坐快艇穿越紅樹林。快艇的時速時快時慢,高速時乘客感受興奮刺激,慢速時可欣賞岸邊的自然生態。到達某一位置時,艇主指示乘客觀看岸邊的猴群,當艇主向猴子潑水,猴子便會四散逃跑,另外亦有些游向快艇,像要「報復」。不過艇主與這些猴群似乎十分熟稔,大概都是想合作給予旅客良好印象,讓旅客看到猴群生鬼活潑的一面。

  我們坐快艇抵達蝙蝠洞,在漆黑的洞穴觀看倒掛的蝙蝠,雖然有點陰森恐怖,但是小朋友卻有探險的感覺,也可訓練他克服和面對黑暗。然後快艇駛進一個類似漁排的區域,導遊介紹當地漁民養魚的狀況,更有漁民即場示範餵飼各種魚類。我們看到一條長度猶如一個中學生高度的大魚,飛躍搶吃漁民拋下的肉類,令我們看得嘖嘖稱奇。這個大半天的行程,從早上九時出發至下午三時結束,當中在漁排享用簡便午餐,兩大一小費用馬幣280元(約522港元)。

  浮羅交怡全是碧海藍天,此行的重點節目就是芭雅島浮潛。這個行程雖然是集體活動,參加者來自不同酒店,但主辦單位安排細緻,全程在不同路段或區域,都有穿着統一制服的工作人員提供指引,外貌黑黝黝的工作人員甚至能以普通話與旅客溝通,故此,雖然同行人數眾多,旅客都能獲得清晰指示。

  旅遊車從早上八時起到不同酒店接載旅客,然後驅車至瓜鎮的碼頭。登船約一小時航程便抵達芭雅島岸邊,旅客獲分配潛水鏡、吸氣管和救生衣,接着便可在船身和岸邊之間的安全區域載浮載潛。只要做足安全措施,我的孩子即使不精泳術亦可參與這活動。芭雅島的海水清澈見底,浮潛時小魚在周邊一同暢泳,海底更有形狀奇特,顏色艷麗的珊瑚礁,寧靜的海底世界令人感覺舒泰。

  旅客可以首先浮潛接近兩小時,吃過自助午餐之後,既可繼續浮潛,亦可乘小船到沙灘上參與康樂活動。若是成年旅客,更可付額外費用由專人指導以氣樽潛水。總之從上午十時至下午三時,陽光、海洋都可以伴隨身邊。全程費用包含交通、午餐,三人總共馬幣864元(約1612港元)。

  這天多睡一點才起床,然後享用酒店的泳池,吃過午餐,下午二時出發,跟隨當地旅遊小組,先參觀鱷魚樂園。

  這個樂園面積不大,飼養了各式各樣的鱷魚。導遊介紹鱷魚的年齡與人類相若,旅客先看到只有幾歲的BB鱷魚,接着又可看到接近七十歲的鱷魚。其中一個表演項目,與其說是鱷魚表演,不如說是勇敢的訓練員向旅客展示無畏精神。兩位訓練員面對一條身長過人的成年鱷魚,訓練員與鱷魚幾近面貼面,令旅客拍手喝彩。

  其後驅車至另一標誌式景點「天空步道」。先要乘坐類似香港360的纜車,從山下到達浮羅交怡的最高點,在此先俯瞰島嶼全景,然後漫步高空樹林吊橋。回程時在纜車站,才光顧小商店,亦可參觀近年很時興的3D立體美術館,為旅程拍攝特色照片做紀念,直到晚上七時完結。到鱷魚樂園和「天空步道」都要自行購買門票,連同當地旅遊小組的費用,三人共需馬幣394元(約735港元)。

  浮羅交怡沒有公共交通,若不參加當地旅遊小組,自行召喚出租車亦甚方便。租車前只要以簡單英語向司機說明地點,司機便會告知車費。我也不知道他們怎樣計算,大概是短程馬幣12元(約22港元);中距離例如從珍南海灘至瓜鎮需馬幣24元(約44港元),費用並不昂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