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墨西拿海峽旖旎動人

時間:2019-07-26 03:27:15來源:大公報

  圖:穿梭墨西拿海峽兩岸的渡輪

  離開黑山共和國的科托爾港,郵輪駛往意大利的西西里島(Sicilla)首府巴勒莫(Palermo)。一路天色陰暗,接近西西里島時突然風雨大作;地中海很少這樣的大風浪,船身搖晃不定,數小時後海面才漸趨平靜。對房的日本船友開心地對我說,她的禱告奏效了─她對天神祈求,希望看到墨西拿海峽美麗的風景。\鄧鉅川 文、圖

墨西拿海峽連接兩岸

  經驗豐富的「和平號」瑞典籍老船長,自己也記不清曾駛經墨西拿海峽多少次。為了讓乘客近距離觀賞沿岸風光,他特意靠近西西里島岸邊航行。

  從東歐的黑山前往位於西西里北部的巴勒莫,最短的航線是穿過墨西拿海峽(Strait of Messina),位於西西里島和意大利的靴形陸地之間。地中海第勒尼安海(Tyrrhenian Sea)與愛奧尼亞海(Ionian Sea)的海上通道,從北到南長約39公里,北段寬3.2公里,南段寬16公里,北端水深則達90米。

  在希臘神話中,海峽內的暗礁和漩渦被稱為女魔的化身,加上水流湍急,古代的水手視為畏途。海峽上還時常出現海市蜃樓,使恐怖感流傳至今,雖現代航海科技先進,經過的船隻仍然小心翼翼,沿岸風景如詩如畫,海峽就好像化身美女的毒蛇。

  船上廣播最佳觀景時間後,許多乘客匆匆趕往甲板佔據最佳位置,一覽美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