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懷舊點心啖啖回憶

時間:2019-07-23 03:23:21來源:大公報

  上酒樓飲茶能夠凝聚一家人,有年輕一輩覺得飲茶浪費時間,他們愛吃快餐以及不同地方的新穎美食。不過,隨着香港人口老化,有酒樓推出懷舊點心,照顧長者客人口味之同時,趁着時興的懷舊風氣,吸引有好奇心的年輕人到酒樓飲茶。

  美心中菜最近推出多款「菜老家點老」懷舊點心,記者嘗過當中幾款,勾起兒時被父母帶着上酒樓的快樂回憶,在此公諸同好。

瑤柱糯米雞

  如今新派酒樓的珍珠糯米雞,外形是早年糯米雞的縮小版,兩者的餡料亦有很大分別。傳統糯米雞有瑤柱、雞、鮑魚、鹹蛋黃,餡料豐富,價錢比較貴,能食出真正糯米雞的味道。反之,珍珠糯米雞的餡是碎肉,吃時沒有層次感。

米皮白水角

  將乾米粉磨成粉末,製成白米皮,包入筍粒、馬蹄、豬肉、香菇混成的餡料。入口很有家的味道,再者味道適中,不用蘸醬已覺好味。把乾米粉磨成粉末手工多,感覺像是媽媽花心機做給兒女吃的。

失傳豬油包

  以豬油手搓外皮,餡料有欖仁、糖冬瓜、瓜子仁、芝麻、冰肉和玫瑰露酒,香口惹味。入口予人感覺是新奇甜品,由於加入了玫瑰露酒,分外可口。

懷舊灌湯餃

  時下大多酒樓的灌湯餃,僅將餃子放入湯中混着吃,失去原來餃中裹住湯餡的滋味。懷舊灌湯餃以傳統手藝見稱,麵包皮裹湯餡蒸製而成,人們在碗中戳穿湯皮混着吃,餡嫩湯旺,十分滋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