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獻禮父親節兩代入廚樂

時間:2019-06-15 03:12:13來源:大公報

  圖:兩位爸爸各自跟子女下廚整撻,預祝父親節

  明天(6月16日)就是父親節,先預祝各位爸爸:「父親節快樂!」相比母親節,父親節一直被忽略,城中也甚少有相關的慶祝活動,但大家也不要忘記爸爸們默默的付出。

  為了答謝爸爸,今期由奇華工作坊導師施敏聯同兩組父子/女檔,一齊製作三款不同口味的撻,包括威威海獅黑芝麻豆漿撻、包包熊貓鮮奶撻和小紅熊小熊貓朱古力撻,它們除了造型可愛,亦非常美味。今個父親節,作為子女的不妨親手整撻,向爸爸表達愛意,也可兩代一起製作,盡享天倫。\大公報記者 許詠妍 文、圖

  奇華工作坊聯乘海洋公園推出了「威威與好友森林狂歡FUN享滋味撻班」,參加者可製作三款不同口味的撻,親子班更可讓兩代一齊唧出威威與其好朋友的模樣:威威黑芝麻豆漿撻、包包鮮奶撻、小紅熊朱古力撻,大小朋友可一次過試勻三款口味。

  整撻互動

  親子班既能增加兩代之間的互動,又可以訓練小朋友的手部靈活度。在父親節前夕,我們找來兩組父子/女拍檔跟施敏老師一起下廚,齊齊製作不同口味的撻。茶茶與爸爸Jeff,芊嶠、劻霖(在旁打氣)同爸爸Tony,一齊製作撻,慶祝父親節;親子班課程適合四至十二歲的孩子參加。

  有人說過,現在的爸爸廚藝絕不比媽媽差,的確如此,現場看見兩位爸爸整撻的時候,有板有眼。而茶茶和芊嶠都很用心,由預備材料、搞勻麵粉、倒蛋白漿,到唧公仔模樣,都落手落腳參與其中,雖然整蛋撻模的時候有少少不成型,不過有爸爸在旁幫忙「執手尾」,成品一樣好看兼好食。

  開心就好

  施敏主持過很多場親子班,見識過不同小朋友的「創意」,遇到什麼情況都能處之泰然。她笑說:「其實點整都得,小朋友開心就好了。很多時候,到了唧造型的時候,就會見到小朋友開始只顧吃朱古力棒,又或者只餘下爸爸媽媽在繼續弄,哈哈!」

  親子時間勝過一切,與小朋友共同下廚,除了增進親子關係,父母更可以了解子女多一點。

  食譜提供:奇華工作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