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旅遊資訊/免費遊「鬼城」

時間:2019-06-14 03:14:20來源:大公報

  圖:愛丁堡老城小路

  Glenkinchie酒廠遊─需提前在官網預訂,從簡單的酒廠介紹到私藏酒品嘗,分有九種不同的遊覽選擇,可根據自身的經濟狀況和時間限制進行挑選。價格在5至150英鎊(約50至1500港元)不等,需時1至2小時。提前預訂後,酒廠會安排專車到市區中心接送,免去自己找Uber的麻煩。

  愛丁堡城堡─位於老城區內,如若搭乘火車,愛丁堡站出站向西南邊望就可見到。成人門票16英鎊(約160港元),有特殊活動時票價或有變化,可網上(https://www.edinburghcastle.scot/)提前預訂免去排隊買票的麻煩。開放時間隨季節而變,四月至九月(9:30至18:00),十月至翌年三月(9:30至17:00)。

  蘇格蘭City Explorers愛丁堡免費遊─City Explorers在愛丁堡設置了多條免費遊的路線,包括「免費鬼城遊」、「免費哈利波特遊」,還有「免費老城遊」等。這些項目都可以在網站(http://cityexplorerstours.com/)上提前訂位。雖然標示為「免費」,導遊通常會鼓勵遊客略給小費,人均5至10英鎊(約50至100港元),如果決定前行,最好提前取現金,避免給不出小費的尷尬。當然,因為是「鼓勵」機制,如果認為嚮導講解得不好,不交費也是一個選擇,給多少亦全憑自願。

  亞瑟王座─位於荷里路德公園,愛丁堡市區東部,卡爾頓山南部。山的南、北、西面都有路徑,其中南邊最好走,草地為主,較為平緩。北側和西側為石階,略為陡峭。登山無需門票,此地是觀日出看日落的好去處,登頂加返程需時2至3小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