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親子好去處\點玩?小朋友話事!

時間:2019-04-27 03:17:14來源:大公報

  圖:基本上,萬象館每個角落都可以讓小朋友玩

  小朋友創意無限,有時候卻被家長的規限而限制了玩樂的方法。

  「你一定要咁玩!」或許作為家長的你,也曾對孩子說出這樣的話。滙豐智樂遊戲萬象館就是一個可以讓家長們放手的玩樂場所,該館中心主任胡鈴說:「我們這裏沒有既定的玩樂規條,小朋友可以在遊戲中話事。」\大公報記者許詠妍 文、圖

  有時候,家長們不難在遊戲中發現小朋友的創造力,然而,成人多被特定的玩法規限而扼殺了孩子的創意。今次為大家介紹一個親子好去處─智樂遊戲萬象館,這兒有各式各樣的遊戲,空中繩網、建築遊戲、磁石牆、氣球室等等,孩子可以任意玩,不須遵循規則,館方也不會貼上一張紙告訴你「正確玩法」。

  遊戲設計 兒童主導

  該館以日本兒童博物館為藍本,內設多項好玩設施,配合優化開放模式,全天候提供自由多變、少有的遊戲空間,讓小朋友盡展愛玩本性,健康成長。全館佔地4000平方呎,各遊戲區以兒童主導概念設計,分為不同的區域,包括:遊戲穿梭城、玩具圖書館、遊戲發明室、污糟貓天地、木頭變身室、幼兒木玩閣等,形式多樣,適合不同年紀、興趣的小朋友玩樂。

  當天採訪,小記見到工作人員沒有一刻閒下來,他們陪伴小朋友一起玩,雙方有不少互動。萬象館中心主任胡鈴透露:「我們有時候會與小朋友互動,但都會希望他們隨自己的喜好去玩,所以,我們的角色不是引導孩子怎樣去玩,是有不同的。」

  空中繩網 隨意跑跳

  為了保持新鮮感,該館的團隊會定時更換不同區域的遊戲,讓孩子繼續探索不同的領域。胡鈴表示:「我們會觀察小朋友怎玩遊戲,因為由大人的角度出發,未必會明白孩子想要什麼,所以我們會提示自己要由小朋友的角度出發。我們可能會坐下來,退一步看看他們愛玩什麼?」而每一樣遊戲,不會限定在特定區域玩耍,孩子可以透過創意來融合不同區域的遊戲,只要他們認為有趣便可。

  現場有一個超大型的空中繩網陣,其他室內遊樂場的工作人員多不會允許小朋友在繩網陣上跳動或者滑來滑去,只可以「路過」,令參與玩樂的人甚少。然而在這裏,孩子不單止可以跑跳,更能發揮無限想像力,將繩網陣當滑梯、觀賞台等,點玩都可以,就連工作人員亦落場玩埋一份!小記聽到的就是笑聲,而不再是「你不可以……」。

◀胡鈴直言,萬象館由小朋友主導玩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