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交通資訊\渡輪選擇多

時間:2019-04-12 03:17:24來源:大公報

  圖:蘇格蘭英勇軍人紀念像在島上四處可見

  要去比特島,可在格拉斯哥先乘車往西面的Weymss海灣碼頭,車程大約需要一個多小時。其實前往比特島的渡輪有兩種,當中以那種由Weymss碼頭開往島上唯一小鎮Rothesay的汽車渡輪較為可取,因為另一種渡輪是由蘇格蘭另一口岸Rhubodach前往比特島附近的Colintraive。這個地方是一條小村,並不是一般觀光客會選的。

  前往Rothesay的汽車渡輪,人車並載,而且班次算密,每隔四十五分鐘至一小時,就有一班。船費不算貴,乘客每位收三幾英鎊,小型房車十英鎊以上。船行三十分鐘左右便抵達島上Rothesay鎮。

  至於從內陸前往斯凱島,可選擇乘坐不同地方開出而前往島上不同目的地的渡輪,例如從Mallaig小村坐渡輪前往島上南端的Armadale,或從Glenelg坐渡輪前往島上東岸的Kylerhea;但自上世紀九十年代中一條行車橋落成之後,大家就可以有更多選擇。這條大橋啟用之初,由於交由私人經營,過橋費貴得驚人,導致怨聲載道,蘇格蘭國會後來出面擺平,轉由政府經營,過橋費自此免收。這條大橋隨即成為通往凱斯島的最佳選擇。不過,如果你有雅興付費坐船,藉此靜賞海濱風光,可選擇在前述的Glenelg乘坐半小時的汽車渡海小輪。不過,這種渡輪只限四月至十月航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