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最炫展館異世界

時間:2019-03-01 03:17:28來源:大公報

  圖:深圳當代藝術與城市規劃館夜景

  目前,深圳市中心片區人氣最高的當屬深圳當代藝術與城市規劃館,這個摘得了中國建築業工程質量最高榮譽「魯班獎」的「概念建築」已成為深圳最酷炫的中心地標。

  該館建築面積9.1萬平方米,內部結構為由下至上的綜合性基座、開放式廣場、當代藝術館、城市規劃館及信息與交流「雲中心」。展館中央「雲雕塑」是內地最大的單體不規則鏡面不銹鋼雕塑,鋼結構間的銜接如行雲流水,20米懸挑鋼平台錯落有致,旋轉樓梯環繞核心筒電梯廳弧線流暢。漫步其中,會有置身於異世界的錯覺。

  踏入未來感十足的展館內,沿着自動扶梯直上四樓便是「大潮起珠江——廣東改革開放40周年展覽」。

  走進展覽,就像走入了時空隧道,把人們的記憶拉回到改革開放之初的年代。

  作為深圳四大文化建築之一,這裏還設有國家級文化大展,其中第三屆中國設計大展及公共藝術專題展就在此舉辦,展覽共分為傳統活化、形象傳播、中國智造、科藝融合、智慧城市、城鄉營造、質量空間、友好小區共8個板塊,大量設計作品展現出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展覽將持續開放至4月6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