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漫步最美海岸線

時間:2019-03-01 03:17:27來源:大公報

  圖:深圳灣公園觀鳥

  去年,內地社交媒體抖音上「一出地鐵就能看到海」的深圳灣公園熱度爆表。深圳灣公園是深圳灣社區一處濱海式帶狀公園綠地,是深圳市唯一的密集濱海休閒帶。

  該公園位於深圳市西南部沿海,東起福田紅樹林鳥類自然保護區,西至深港跨海大橋西側,北靠濱海大道,南臨深圳灣,隔海遙望香港米埔自然保護區,沿海岸線長約13公里,為市民和遊客提供了集休閒娛樂、健身運動、觀光旅遊、體驗自然等多功能活動為一體的場所,成為了展現深圳現代濱海城市魅力和形象的標誌。

  距離地鐵站不遠處的深圳灣流花山內,約1.42萬平方米的五彩花海正在綻放,以醉蝶花為主,配植波斯菊、鼠尾草,在深圳灣畔的城市建築景觀背景襯托下,一派都市田園風光景象。黃昏時分,成群結隊的海鷗在岸邊低處盤旋,岸邊有小朋友投餵;海邊棧道上,穿着校服的學生嘻哈打鬧,三五成群的朋友在草坪上野餐玩遊戲。

  伴着晚霞徐徐落下,海風吹在臉上,不少市民留影拍照。碧海藍天間,姹紫嫣紅的花海、花帶、花廊似錦緞般點綴着美麗的深圳灣公園,處處是美景,步步入畫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