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布拉格探千年教堂

時間:2019-02-01 03:17:20來源:大公報

  圖:聖維特教堂位於布拉格城堡區

  來到行程上最後一個國家:充滿文化氣息的捷克。扣除回航的十多個小時和時差的六小時,還有一天半可以好好欣賞這個傳說中的美麗國度。首先前往恬靜小鎮古姆洛夫古城,它仍然保有中世紀的風貌,因而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來到城堡區,遠遠已能看見一座以彩繪裝飾外牆的塔,十分有特色。鎮上的店舖則是以創意來襯托本身的淳樸。站在小鎮的高處,可鳥瞰整個小鎮的風光。

  留宿一宵,第二天一早便向布拉格進發。同樣地先到訪布拉格城堡區(Castle Hradsechin),穿過士兵站崗的位置,不久便會看見高聳入雲,擁有千年歷史的聖維特教堂(St. Vitus Cathedral)。若有精力,更可攀上數百級樓梯,走上城堡最高點,將布拉格盡收眼底。附近還有一間聖尼古拉教堂,據說那裏有一間最有特色的星巴克。

  中場休息,自費40歐元(約360港元),在伏爾塔瓦河乘坐觀光船,在手風琴伴奏下,一面享用鹹豬手特色自助午餐,一面把布拉格的景色以另一角度攝入鏡頭內。

  下半場,轉戰舊城區,胡斯廣場擠滿了各色的表演藝術者,遊人也很多,約翰胡斯紀念像(Pomník mistra Jana Husa)嚴守了一個地標的功能。跟隨領隊快速走過舊市政廳、在維修中的天文鐘,最後來到查理士大橋(Charles Bridge),穿過布滿雕像的拱門,會看見更多鵰像,栩栩如生。返回胡斯廣場,看見旁邊排着一輛輛的馬車,另一邊則有些古董車,都是供遊人付費搭乘環繞廣場遊走一圈之用;我們團友四個也坐了20分鐘的馬車遊,共付40歐元。晚餐則是原隻鹹豬手,不過連續兩餐鹹豬手,真的有點兒消化不來。藉着夜色漫步幫助消化之餘,意外遇見餘暉下的城堡,驚喜!

  行程的最後一個景點,亦是最後一個自費項目,每人40歐元遊走卡羅維域溫泉區(Karlovy Vary),又是一個恬靜小鎮,悠閒而舒服地過了一個早上。沒有如其他團友般買些名牌手袋或是名聞的水晶,只是買了一些溫泉餅回港與朋友分享,收穫亦算豐富。

  將最後購買的手信放入行李箱,在布拉格機場乘坐45分鐘的航程,返回慕尼黑機場,並由機場人員從航機閘口直接接走,三十人直奔回港的機場閘口,只因大家需要在一小時內完成所有程序,途中還要各自接受安檢。

  終於不論老幼,都化身為短跑選手,安全登陸並完成這個十一天的「東歐+巴爾幹半島」之旅。至於是否浪漫,或見仁見智,惟個人對小鎮風光確有偏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