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哈爾斯塔特 阿爾卑斯的珍珠

時間:2019-01-04 03:17:21來源:大公報

  圖:在哈爾斯塔特遙望阿爾卑斯山

  離開慕尼黑,經過奧地利的薩爾斯堡,停留在近年熱門的旅遊景點,亦是歐洲最古老城鎮之一─哈爾斯塔特(Hallstatt),屬於此行程的首個自費活動,盛惠60歐元(約530港元)。

  此鄉郊小鎮背靠阿爾卑斯山(Alps),位處鹽湖地區,坐擁湖光山色,建築群各具特色,除了奧地利窗邊花圍點綴的特色外,屋身更是色彩斑斕。在這裏,不難找到哥德式、文藝復興式(Renaissance)、巴洛克式(Baroque),甚或現代理念建築而成的例子,沿着湖泊遊走於其中,實地上了一堂建築設計的課。難怪這小鎮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更被譽為歐洲「阿爾卑斯的珍珠」。

  朝着聳立的教堂方向前進,抵達馬克廣場(Marktplatz),而當中矗立建於1743年的黑死病紀念碑(Pestsaule),或是另一說法:聖三位一體紀念柱,讓人們記着當年鼠疫帶來的禍害。小小的城鎮,竟設有世界文化遺產博物館,介紹鹽礦、墓地及石器時代的文化,細數這個湖邊小鎮的開發歷史。另外亦有一座戰爭紀念碑,更少不了一些售賣特色精品的小店,若是沒有行李重量的負擔,採購一些鹽類紀念品會是不錯的選擇。若時間允許,更可搭乘纜車前往參觀鹽礦,體會採鹽的實況;亦可搭船出遊,從另一個角度欣賞這個小鎮的恬靜。

  離開時,出入口處湖邊來了一隻天鵝,「上演」了一齣《天鵝湖》為大家送別,讓大夥兒更加依依不捨,可最終還是要離開這個童話仙境美如畫的小鎮。登上旅遊巴士,朝着薩爾斯堡進發,準備重遊米拉貝拉花園(Mirabella Garden)和莫扎特廣場(Mozart Square)。

  薩爾斯堡位處歐洲最大山脈阿爾卑斯山的東面,屬現今奧地利管轄地域內歷史最悠久的城市。而薩爾斯堡的古城,同樣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慕名而來的遊客人數往往超過本地人口,整個城市充滿了音樂與文化氣息。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經典電影《仙樂飄飄處處聞》(The Sound of Music)便是在薩爾斯堡實景拍攝,米拉貝拉花園據說是其中一個主要場景,這裏除了噴泉、花圃之外,還有不少雕塑作品;另外,取景地點還包括了阿爾卑斯山脈和在薩爾斯堡南面的安妮夫城堡(Anif Castle)。安妮夫城堡臨水而建,故又被稱為水中城堡。由於此城堡屬於私人物業,並且藏身於樹木林蔭間,現已很少人會特意往訪。

  穿過米拉貝拉花園,由噴水池的方向離開,繼續往前行十多分鐘,到達莫扎特廣場。薩爾斯堡是音樂天才莫扎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的出生地,每年1月底更是薩爾斯堡的莫扎特周,除此之外,莫扎特朱古力亦隨處可見,甚至開設了專門店售賣以莫扎特肖像包裝的朱古力糖果;其他形形色色的周邊產生,更是層出不窮。莫扎特在薩爾斯堡的影響力,可見一斑。他的故居更演變成為博物館,讓大家感受一下這位天才音樂家的生活逸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