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周末免費「嘆」音樂

時間:2018-11-23 03:16:15來源:大公報

  圖:深圳圖書館與音樂廳毗鄰

  在書城的西邊,深圳音樂廳和深圳圖書館毗連而立。一般普通市民可能會與高雅音樂保持一定距離,不過深圳音樂廳則在內地開先河,舉行系列大型公益演出,吸引各階層市民。

  深圳音樂廳自2007年創立「美麗星期天」公益演出,為當時內地首個免費大型系列公益演出項目,目前仍然是內地規模最大、堅持時間最長、全免費的公益演出項目。

  該項目於每周日下午3:00至4:00

在深圳音樂廳1680座的演奏大廳舉辦,節目定位於社會各階層及各年齡段市民,內容包括每月一次的管風琴音樂會、音樂大講堂,以及交響樂、管樂、獨奏、室內樂、合唱、聲樂、民樂等,兩周歲以上市民免費憑票入場。

  觀眾欣賞演出的同時,也可以學習古典音樂的相關知識、欣賞方法以及音樂會觀演禮儀等。中央音樂學院副院長周海宏、著名作曲家姚峰、《梁祝》之父陳鋼、世界著名二胡大師高韶青、香港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梁建楓、西班牙馬德里皇家音樂學院教授謝爾蓋.法特庫林等大批著名藝術家,都曾登上「美麗星期天」的舞台。近期的節目包括音樂大講堂:田藝苗─格什溫音樂中的美國混搭都市文化、紀念格什溫誕辰120周年鋼琴交響賞析音樂會等。

  在「美麗星期天」之餘,音樂廳還策劃了小型公益性音樂藝術活動「音樂下午茶」,每周六下午3:00至4:00對市民免費開放,無需領取門票,氛圍更為寬鬆,節目包括民族樂器展演、西洋樂器展演、優秀音樂藝術人才才藝展演等主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