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24小時書吧人氣旺

時間:2018-11-23 03:16:15來源:大公報

  圖:24小時書吧

  在周邊各種特色建築的映襯下,深圳書城中心城僅有兩層高,猶如一個巨大的長方形廠房,幾乎沒有任何裝飾,顯得樸素無華,不過它的內在則十分有個性。這是國際上以「共生建築」蜚聲業界的黑川紀章建築設計事務所的作品。相對於內地許多書店的冷清,這裏常年人丁興旺。

  這裏除了有傳統的書城,還有各具特色的書吧,是讀書愛好者們的熱門打卡點。其中以24小時書吧尤為出名。顧名思義,書吧最大的特色是24小時不打烊,它是深圳唯一一家24小時書店,也是全國此類書店中的先行者。書吧位於深圳中心書城二樓的中間位置,雖然屬於書城,但自成獨立空間,選書範圍雖然不全,但勝在眼光獨到。如果不想淹沒在書城的汪洋大海裏,這裏是一個非常好的去處。

  走進玻璃大門,大大的新書枱上排列着100本書,如果想知道最近新出了什麼好書,只需在這裏瀏覽一番,至少可以知道一半。如果你嫌100本太多,在新書枱上,有一種小冊子可以隨人取閱,那是書城的每月選書,共十本,這便是精選中的精選。

  書店左邊是放書的區域,右邊則是飲品休閒區。靠窗邊設有一長條桌椅,坐在那裏,正對着窗外的馬路,看着遠處的高樓和街景,開卷品書,相當愜意。不過這些位置相當搶手,搶到可能需要一點運氣。

  在中心書城南區一樓,古色古香的尚書吧雖然不太顯眼,不過名氣卻不小。這是專營舊書的書吧─書店兼營酒吧,既是讀書的地方,同時又是一處喝酒、休閒的所在。外表雖然不太起眼,裏面卻是別有洞天,既古典,又時尚,流露着一股濃濃的文化氣息,陳子善、止庵、梁文道、陸灝等書界猛人都曾在這裏淘書、神聊。

  尚書吧裏曾經發生過許多有關愛書人的好玩的故事,這些故事被好些網友寫成了文字,先是貼在網上,繼而又印成一本十分精緻的小書《尚書吧故事》,尚書吧的故事也就不脛而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