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簡飲擇食/勝利道日式咖啡店\簡嘉明

時間:2022-01-04 04:26:31來源:大公报

  圖:海膽三文魚子竹炭烏冬。

  何文田勝利道是寵物主人的熱點,因為附近一帶有許多售賣動物乾糧、玩具、日用品的店舖,不少更設貓狗美容服務,自然吸引眾多「貓奴」「狗奴」光顧,也帶動了該區的飲食生意。數條短短的街道,開了許多裝潢各有特色的小餐廳,有日本菜館、港式茶餐廳、北方餃子店,當然還有深受上班族、文藝青年與學生歡迎的咖啡店。

  筆者這次要推介的是勝利道1號地下的「Peko Peko Eatery」,一家主要供應日式西餐的咖啡店。店舖很易找,正門漆了芥末黃色,配店內木質餐椅、米白牆壁與淡棕磚牆圍着的半開放式水吧,予人舒適、柔和與輕鬆的感覺。坐下打開圖文並茂的餐牌,發現「推薦菜式」,當然要點來一試。

  「Love Strawberry」沙律有草莓、無花果、藍莓與沙律生菜等,色彩繽紛,顏值超高,怪不得許多食客都將這道菜的照片上載社交媒體,成該店人氣招牌之選。沙律的鮮果與蔬菜分量很多,而且新鮮,讓人心曠神怡。喜出望外的是加了許多甜美的紅菜頭,粒粒如寶石般晶瑩亮澤,不單健康養生,更教人胃口大開。喜歡吃烏冬的讀者必試「海膽三文魚子竹炭烏冬」,黑色烏冬淋上淡黃濃郁的海膽醬汁,顏色對比鮮明,十分吸睛有趣;上層還鋪了兩片飽滿的海膽刺身與許多橘色的三文魚子,拌烏冬吃下,發覺海膽的甘甜全面包裹着所有麵條,真的滿口順滑鮮美,讓人齒頰留香。

  日式咖啡店當然少不了各式飲品,單是牛奶咖啡已有五款選擇,如抹茶、紫薯、海鹽等口味。充滿少女心的顧客,不妨試試乳酸奶昔系列,牛油果、雜莓、巧克力等,總有一款可配襯當天的打扮與心情。要簡單清淡的,可以點冰伯爵茶,茶味香濃、怡神解渴,是配日式餐飲定食的上佳飲料。

  飽餐一頓,在附近小區閒逛。除寵物店外,還有不少售賣服裝飾品的地舖小店,悠悠閒閒、走走看看,就能消磨大半天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