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簡飲擇食/節日下午茶\簡嘉明

時間:2021-12-21 04:28:44來源:大公报

  圖:充滿聖誕氣氛的節日下午茶。

  今年市民終於感受到聖誕節熱鬧的氣氛,隨着新冠肺炎疫情相對去年緩和,市民又紛紛接種疫苗,大家都期待聖誕假期安心出行,好好與親友相聚。享受英式下午茶一向是喜歡品嘗美食者的假期節目之一,既可坐下來喝茶嘗美食,又能拍照打卡上載社交網絡,在浪漫愉悅的節假中也讓人有拋開愁悶、整裝重新出發的感覺。筆者近日光顧了中環「文華東方酒店」的「Café Causette」,品嘗其節日下午茶,迫不及待與讀者分享深刻的美食體驗。

  「文華東方酒店」在港享負盛名,創立於1963年,雖然建築裝潢保留着當年傳統酒店的設計,但其服務質素、入住評價、景觀、飲食仍穩佔頂流排名的位置。「Café Causette」設在酒店的閣樓,是予人舒適輕鬆感覺的咖啡廳。12月開始,那裏推出了節日下午茶套餐,以傳統英式下午茶餐單為基礎,在食物的設計與味道上則配合聖誕的心思。

  餐盤底層的是三文治,有「松露雞蛋青瓜沙律」「烤牛肉辣根火箭菜」「忌廉芝士煙三文魚」「紅莓胡桃南瓜火雞」四款口味,清新精巧地引領顧客進入午後飲食的氛圍。中層的是甜點,有招牌蛋糕「1963文華芝士餅」,味道濃郁,愛芝士與奶類食物的讀者想必喜歡;還有深得我心的「薑餅香橙果仁蛋糕」,一吃就像眼前出現了可愛的聖誕薑餅人,香橙酸酸甜甜,讓果仁蛋糕味道豐富又具質感。頂層有「英式水果蛋糕」「法式栗子蛋糕」,加了乾果烘焙,充滿冬日的香甜。不可錯過的是「海鹽焦糖朱古力撻」,以黑朱古力製作,灑上點點海鹽,味道香濃,卻甜而不膩,值得一試。

  另上的鹹點有「雞肉香蒜酥皮餡餅」,重頭戲當然是英式下午茶的主角鬆餅,味道包括傳統與提子肉桂。我一向不太喜歡鬆餅濃重的牛油味,但那裏的製作卻令我喜出望外,牛油與甜味調配恰到好處,肉桂味的控制亦非常到家。抹上軟滑的牛油忌廉或芳香的玫瑰花果醬同吃,都很可口,色香味俱全。餐飲可選咖啡或茶,也可另點香檳或玫瑰氣泡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