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大飽口福/節慶美食花款多 聖誕味之禮讚

時間:2021-12-21 04:28:41來源:大公报

  圖:以Merli為主題的聖誕甜品。

  聖誕節還有幾天就到來,不少人已經為家人、朋友預備了聖誕禮物,當中少不了充滿節日氣氛的朱古力、曲奇等。除了禮物,一家大細去吃聖誕大餐亦是不錯的節目,不少酒店已推出聖誕主題的自助餐、下午茶等。另外,多個聖誕市集有多款佳節美饌駐站。其中赤柱市集化身西部牛仔狂熱聖誕小鎮,大小朋友同樂。\大公報記者 許詠妍

  Merli甜品糕點色彩繽紛

  食聖誕大餐是聖誕節必備節目之一。皇家太平洋酒店柏景餐廳推出聖誕節自助餐,加入Merli主題甜品和新加坡特色菜式,除了即場炮製的烤肉,壽司料理、麵檔,新增以Merli為主題的聖誕甜品區(Merli's Dessert Bar)內,精緻斑斕的特色糕點包括:班蘭蛋糕、Merli聖誕曲奇餅、焦糖紅桑子杯、芒果伴雲尼拿慕絲、紅桑子橙餅、聖誕樹頭蛋糕、聖誕果子餅、聖誕免治批等,色彩繽紛。

  酒店沙嗲軒亦在節日期間推出Merli新加坡滋味下午茶至2022年3月31日,匯集多款當地的鹹甜小食,帶來不一樣的新加坡美食。

  下午茶由新加坡特色娘惹開胃小金杯(Kueh Pie Tee)開始,以酥脆的小杯盛載沙葛、竹筍及蝦,以辣椒和芫荽作點綴,既有當地特色,而且口感豐富。辣椒蟹肉醬配炸饅頭是新加坡人喜愛的美食,炸饅頭吸收了惹味帶微辣的醬汁及鮮蟹肉的味道,十分美味;不容錯過的還有星洲炒蘿蔔糕和沙嗲串。

  同時,大廚精選了一系列以傳統新加坡糕點為主題的甜點,包括班蘭蛋糕、娘惹千層糕(Nonya Kueh Lapis)、班蘭椰絲卷(Kueh Dadar)和椰糖西米布甸(Sago Gula Melaka)。旺來酥亦是新加坡著名甜點,鮮甜帶酸味的菠蘿果肉餡料加上鬆化酥皮,味道非常搭配。

  地址:九龍尖沙咀廣東道33號皇家太平洋酒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