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尋味系列.新蒲崗/食店進駐商場 主食包類花款多

時間:2021-07-27 04:23:29來源:大公报

  圖:新鮮出爐的麵包、葡撻。

  香港匯集世界各地美食。今期我們率先為大家介紹新蒲崗的美食。新蒲崗,相信大多數人都會到商場Mikiki消閒及吃東西,近期更有不少特色食肆進駐該商場,例如以即切即磅爆CP值(性價比)的日式立食牛扒、榴槤菠蘿包,還有店主日花兩小時搓麵粉,主打手造意大利麵和麵包等等,賣相與味道亦相當有特色。\大公報記者 許詠妍 (文、圖)

  手造麵新鮮有嚼勁

  以「My Way Café」命名的小店,為何起用此名?店主表示希望創出自己的風格,更想讓食客以平民價嘆酒店級滋味。店主兼主廚Joey投身西廚二十多年,曾於Chez Patrick、La Masion和六星酒店任廚師,屢獲「大廚出馬」和「金馬廚」等獎項,人到中年,他決定創業追尋理想,獲妻子大力支持。

  Joey堅持每天手打意大利麵和手造麵包,其以韓國麵粉和日本雞蛋,每日花上兩小時搓麵粉,所以麵條特別有嚼勁,新鮮而且無添加。他更即場向記者展示如何打麵粉,費時費力,難怪Joey手瓜起。

  這家小店在裝潢上絕不馬虎:主題牆畫上店主最愛的貓頭鷹、海豚和變色龍。

  由於店主喜歡塗鴉藝術,就請來本地塗鴉畫家繪畫,配以他喜歡的Beyond歌曲,別有一番港式風味。

  食物方面,記者推薦特色海膽幼蛋麵,視覺上是滿滿的橙黃色,店主採用加拿大和韓國海膽,口感層次豐富。醬汁以加拿大海膽加入龍蝦湯和忌廉煮成,甘香豐腴,啖啖超鮮零腥味。蟹肉龍蝦汁幼蛋麵,則以澳洲波士頓龍蝦熬煮兩日而成的香濃汁底,配進口加拿大蟹肉,令每條手造意粉非常入味,一口咬下去,龍蝦汁和蟹肉充盈口腔。

  另外,手造麵包配上無花果醋,堪稱一絕,麵包外脆內軟,濃濃日本蛋香,配無花果醋,不像坊間果醬的過甜或一般麵包醋的過酸,令人回味。至於北海道豚肉配蘋果薑汁精選北海道嫩滑豚肉,油脂豐富,爽口而肉味濃郁,以薑、青蘋果、百里香、香葉和白酒等煮成的醬汁,把肉鮮層次深度提升,兩者配合,相得益彰。

  榴槤菠蘿包味道濃郁

  記者來到「新加坡麵包達人」,其與一般麵包店的風格不同,當中以白色文化牆配木製質感麵包櫃及綠化建築設計概念,營造活力明亮舒適感。而遠遠就已經聞到麵包飄香,惹人垂涎。

  其招牌食品D24榴槤菠蘿包,以馬來西亞直送D24榴槤新鮮製作,切開麵包,榴槤味散逸,肯定迷倒一班榴槤迷。榴槤蓉加上脆身的菠蘿皮,「軟硬兼施」,令人難忘。另外還有榴槤蛋糕,除了外形酷似,適合相機先食外,內裏是滿滿的榴槤肉,猶如將榴槤啖啖送進口內,再加上忌廉和蛋糕,將味道升級。

  除了榴槤味的麵包、蛋糕,該店的招牌葡撻也值得一試,每次出爐,就被瞬間掃清光。招牌葡撻以108層酥皮配香滑忌廉及牛奶製作而成,蛋和奶香味濃郁,酥香柔滑。

  日式立食牛扒即磅即燒

  不少香港人無肉不歡,牛更是不少人的選擇。日式立食牛扒性價比高,有多款牛的部位提供,如肉眼、西冷、牛柳、日本和牛、牛板腱,以至稀有部位等,可以即切即磅即燒,自選熟度,按重量標價。

  顧客在「Medium Rare Steak」的櫃枱選取牛的部位和熟度後,廚師就會烹調,將肉的邊位煎至微脆不韌。牛柳肉質鮮嫩,入口即化;西冷油花平均,肉味濃,令人一試難忘。另外還可以選葱油、洋葱油或蒜油,調味分量任君選擇。看着那300克的牛肉在鐵板上,吱吱作響,一切開,肉汁流出,再加上少量的蒜油調味,甚具咬口,但並不會黏牙。

  記者推薦的是櫻花丼(牛肉篇),牛肉可以選燒肉眼、燒牛柳、燒西冷,再配上100%日本米及雞蛋,入口肉質軟嫩,油脂豐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