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山頂茶餐廳/懷舊美食啖啖滋味

時間:2021-07-06 04:23:34來源:大公報

  圖:「黯然銷魂飯」。

  茶餐廳是香港獨有的餐飲方式,融合中餐與西餐,快捷便利。近日在山頂廣場見到新開的敏華冰廳,裝修尤其別致,例如設有山頂纜車模型的打卡位,以及充滿復古味道的卡座。

  這家地道港式茶餐廳提供的「白色系列」,是山頂分店獨有的餐品,有酥皮鮮奶蛋白撻、蛋白杏仁茶、黑松露蛋白厚多士、杏汁燉白肺湯。濃郁的蛋白香味以及誘人的白色質感,受不少女性喜愛。蛋白杏仁茶看似簡單,煮起來也需費些工夫,需要將杏仁打碎熬煮杏汁,直至杏汁香味四溢,快起鍋前加入蛋白,才能保證蛋白順滑的口感。這是一道港式經典養顏甜品。黑松露蛋白厚多士則是在原有厚多士的基礎上進行一番創新,用自製的麵包厚切烘烤,鋪上厚厚的蛋白,再綴以黑松露,香脆嫩滑。

  黯然銷魂飯(叉燒煎蛋飯)因周星馳電影《食神》,令人印象深刻。敏華冰廳選用的叉燒,焦香恰到好處,半肥瘦的叉燒肥而不膩,瘦而不柴,搭配上半生熟的流心煎蛋,撒上少許秘製甜豉油,口感豐富。

  最特別的是見到「忌廉溝鮮奶」,這本是上世紀七八十年代香港的冰室潮飲,地位與現在的奶茶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侍應會備上一個空杯,一瓶「忌廉」汽水,以及一瓶鮮牛奶。顧客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調製「忌廉」與牛奶的比例,當牛奶帶有了汽水的口感,不僅解渴,也因為其豐富的口感,讓牛奶喝起來多了許多的樂趣。

  大公報記者 湯艾加 文、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