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新手媽媽/倪晨曦分享育兒四寶

時間:2021-05-02 04:23:19來源:大公報

  有「IG女神」之稱的倪晨曦,2020年11月誕下兒子Virgil。可愛的Virgil亦成為BB網紅,吸納了不少粉絲。作為一位受歡迎的KOL,倪晨曦在產前產後都分享了自己的育兒心得。這位靚媽在產後數月,已回復窈窕身材,令人羨慕又妒忌。今期「明星AB面」,她大方分享喼弗方法,亦推介了幾款必備的育兒產品予新手媽媽參考。\大公報記者 文霏霏

  倪晨曦(Elva)在社交平台IG擁有接近80萬的粉絲,其YouTube頻道亦有20幾萬訂閱量。她不時上載自己的靚相,也會拍片分享扮靚心得。2020年初得悉懷孕後,這位準媽媽就開始拍下自己懷孕的歷程,以至產後保養心得,跟大家分享。

  監測BB生活節奏

  經歷了幾個月的湊B生活,Elva特別推薦四款必備產品,讓新手媽媽們參考,分別是BB監視器、泵奶器、奶粉格及有機奶粉。

  她說:「BB初生時,可以將BB監視器放在較高處,拍下BB睡覺的情況。我在手提電話下載了一個APP,這樣就可以透過監視器看到BB的情況。這部機還可以偵測到BB的動靜,連他是否有被床上用品,例如棉被或毛巾遮面,都會知道,亦可以幫我計算BB每晚睡了幾多小時。我只要看回記錄,就會知BB的生活規律。同時,監視器可發聲,我不在屋企時亦可以跟BB傾偈,或是播一些音樂給BB聽,真是很實用。」

  餵哺母乳好幫手

  第二樣推介的用品就是泵奶器,Elva表示,未生BB前她已開始問朋友,有什麼好用的泵奶器。她想給BB最天然的食物,所以決定餵哺母乳。她買了一個體積不太大的泵奶器,有時出外工作也會帶着它。Elva說:「唯一不好的就是,使用時要用很大力,我有一次試過弄到出血。平時泵奶若出血有兩種原因,一是乳腺流血,二是乳頭附近皮膚損了。我就屬於後者,那天使用它時感到有點痛,繼而發現整樽奶變成粉紅色,已不能要。當時很想喊,也顧不了自己的傷,只覺得好浪費,又無助。後來朋友着我先停止用泵奶器一段日子,免得再弄傷自己。」

  之後Elva學了用人手擠奶,並指這個都好重要,有時外出忘記帶泵奶器,倘若有需要時,可用手將母乳釋放出來,不會造成奶塞。她說:「我建議大家買兩套泵奶器,方便交替來使用。」

  帶B出街備奶粉格

  至於奶粉格,Elva笑言若不是生了BB,也不知有這種產品,記得第一次帶BB去看醫生,當時陪月提她要帶奶粉格,她才如夢初醒。

  Elva笑說:「我當時心想,這是什麼來的?然後才想起BB出街亦要定時飲奶,但未必方便餵母乳。我便立即叫家人去買奶粉格,後來發現使用起來都好方便,又可以將奶粉格拆出來做食物盒,而且它有刻度,方便看到有幾多奶量。」

  選有機奶粉安心

  Elva最後推薦的產品是有機奶粉,她說:「挑選奶粉好重要,在BB未出世前已要準備。記得入院前,醫院方面已問我BB出生後飲什麼奶粉,如果醫院沒有提供就要我自己準備。我產後最初幾天未有母乳,BB只好飲奶粉,當時我擔心BB飲完奶粉後不肯進食母乳。但我選的有機奶粉,味道不會太甜,跟母乳接近,身邊好多媽媽都作出推介。有機產品沒有化學成分,因我怕BB飲了有害物質。兒子Virgil飲用有機奶粉以來,都沒有便秘。」

  圖片:倪晨曦IG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