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仿真度高/日式風味 蒟蒻「刺身」

時間:2021-03-02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日式素食自助餐選擇繁多。\受訪者提供

  香港有很多以素食為主的餐廳,當中不乏供應素食自助餐,款式種類多之餘,更有不同國家及地區的素食菜式,中西日韓泰式都可以吃到。

  經常四出吃素的黎太當初接觸素食,緣於其宗教信仰。由於不是吃全素,她會在特定日子,如初一、十五才選擇食素。

  她透露:「小時候會跟母親去大嶼山吃齋,我覺得現在的素食很多元化,自助餐什麼都有,基本上不會覺得悶。餐廳廚師將素食煮到近似肉的口感,對於初入門吃素的人來說,都是容易接受的。」

  黎太育有兩子,大兒子今年九歲,當年為兒子擺滿月酒的時候,她亦選擇素食的酒樓。其吃素習慣慢慢影響了兒子,她說:「我會找到適合兒子吃的齋,如鹹水角、蘿蔔糕、腐皮卷等,或者鴛鴦炒飯,兒子都十分喜歡。」

  黎太亦曾帶兒子到過不同的餐廳享用素食自助餐,其中位於銅鑼灣的「樂園素食」,提供「壽司、刺身」。她笑說:「小朋友不適宜吃刺身,但在這裏就可以了,因為該店用蒟蒻做成三文魚壽司、刺身的樣子,真是好似,加上以日本醬油和芥末來調味,令到味道十分像真的三文魚。現在,兒子可以瘋狂吃『刺身』。」\大公報記者 許詠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