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本地升學資訊/教大連續八年列QS亞洲大學榜三甲

時間:2022-10-06 04:24:20來源:大公报

  圖:據教大2020年畢業生就業調查,就讀教育榮譽學士的畢業生平均起薪點31,676元。

  提到香港教授教育學科的學府,不得不提香港教育大學(簡稱教大)。教大是香港唯一的師範類大學,教育領域連續八年於QS(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世界大學學科名列亞洲三甲、全球排名前二十,是一所以教育為導向、多學科的研究型大學,也是香港最具領導地位的師範高校。在「教育為本,超越教育」的理念下,教大把本科和研究生課程範圍,由具傳統優勢的教師教育,擴展至人工智慧與教育科技、文化遺產教育與藝術管理、運動科學及教練、個人理財教育,以及全球及區域研究等範疇。

教大的專業發展計劃包括滿足在職教師需求的廣泛計劃,研究對改革本地及國際的教學、學校政策和教育改革有廣泛影響,致力促進香港及區域的教師教育策略發展,推動教育創新,培育優秀的教育和專業人士,支援他們終身學習。

  教大的畢業生就業率常年位居香港前三位。根據教大2020年畢業生就業調查,有97.9%就讀教育榮譽學士的受訪者,在畢業後三個月內成功獲聘或選擇繼續進修,平均起薪點31,676元,創歷年最高。事實上,過去數年新入職教師的起薪點正不斷攀升,2016至2020年間的增幅接近三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