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就業前景/DSE考生最想投身行業 教育6連冠

時間:2022-10-06 04:24:20來源:大公报

  近年愈來愈多人投身教育界,有調查發現,教育連續6年成為本港文憑試考生(DSE)最希望投身的行業,比率幾乎年年上升,最新有27.3%受訪考生表示有意執教鞭。

中小學學位教師起薪點逾3萬

  教育學專業人才主要任職教育研究機構、研究所、教師、輔導老師、教育部門等,就業前景良好。

  本港中小學文憑教師薪酬,根據職位從文憑教師至高級助理教席,最低由30000元至73000元,而中小學學位教師根據教育局的職系分級,各分有5個級別,月薪最低一級仍超過3萬元,最高逾13萬元。

  在內地,教師是社會公認福利好的職業,目前全國中小學新課程改革正在大力開展,具有較強教育理論素養的人才特別缺乏,且家長對於教育愈加重視,教育培訓機構也成為了熱門領域。許多教育學專業的學生,在畢業後會選擇到中小學或教育培訓機構任職。此外,每年也有部分畢業生會選擇通過公務員考試進入政府教育相關的部門和事業單位就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