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本地升學資訊/浸大音樂系 理論實踐並重

時間:2021-10-21 04:28:23來源:大公报

  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於1973年成立,旨在為學生提供最佳的音樂訓練,培養學生在音樂方面的才智和創意,課程兼顧技巧、知識及創意。學生不僅有機會聆聽內地及外國傑出的學者、演奏家,關於音樂理論、作曲、中西音樂史等課題的講課,更有機會一睹他們表演的風采。課程亦注重音樂製作的實踐經驗,學生經常有機會進行獨奏、室樂和小組合奏的演出。

  首創「創意產業音樂」課程

  浸大除了設有傳統的音樂課程,更在2019/20學年開辦全港首創的「創意產業音樂學士學位」課程,以應對近年來發展急速的電競行業,並培育學生作曲、表演、製作、音樂科技和音樂產業等一系列的可轉移技能。課程分為「電影、電視及電子遊戲音樂創作」及「流行音樂表演及創作」兩門專修,學生會接受基本的音樂知識、行業相關技能、樂曲編寫等多方面培訓。

  另外,學生的畢業論文不局限於學術上的論文研究文章,亦可選擇多元化的提交形式,例如音樂作品合集、視覺媒體音樂項目、正式表演、演奏示範講座等,讓學生能發揮無限創意,真正做到理論與實踐並重。完成課程的畢業生就業前景多樣化,學生靠着扎實的音樂基礎和跨學科的人文領域知識,可以選擇在創意及娛樂行業發展所長。例如成為電影、電視和電子遊戲的音樂製作人或配樂師、流行音樂作曲家、流行音樂表演者、音樂藝術娛樂行業的行政管理人員,也可從事其他關於音樂的工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