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本地升學資訊/中大翻譯系理論實踐並重

時間:2021-09-23 04:27:17來源:大公报

  圖:中大翻譯系畢業生除了從事翻譯工作,還有很多在不同行業及領域發揮所長。

  香港中大文學翻譯系成立於1972年,是亞洲首創。學系課程理論和實踐並重,亦相輔相成。理論課着重翻譯的學術層面,從知識上訓練學生把翻譯作為學術科目探討,從而培養他們深造的興趣。課程還提供大量專門範疇的實踐課,包括文學、藝術、商業、法律、社會科學、科學,以及字幕翻譯,還有同聲傳譯、接續傳譯和法庭傳譯的嚴格訓練。

  學系轉介兼職翻譯工作

  經驗學習是組成翻譯課程的重要部分。學系設有傳譯服務推薦制度,推薦學生做大學會議或學術會議的傳譯員,受僱學生可獲劃一的合理薪酬。另外,學院還提供一些短期的工作機會,上載於學系網頁的工作欄供學生選擇。

  翻譯系學生的學業成績一般都不錯,中英雙語文水準高,對語文和文化興趣濃厚。香港中學文憑試成績優異的學生可獲獎學金,每年在同級中成績平均積點最高者更可獲頒發學業表現優異獎。至於畢業後的出路,部分學生會從事翻譯工作,也有很多學生在其他行業和領域發展,例如政府、教育、金融、出版、營銷、管理、公關等。畢業生也可以選擇在本地或者海外大學深造翻譯或其他學科,取得碩士或博士學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