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海外升學資訊/多倫多大學 加國「三強」學府

時間:2021-04-15 04:24:08來源:大公報

  不少年輕人會選擇到加拿大升學,多倫多大學是不錯的選擇。多倫多大學(英語:University of Toronto,UofT)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市,是一所公立聯邦制研究型大學,亦是加拿大乃至全球最頂尖的學府之一。

  它的主校區坐落在多倫多市中心,主要建築散落於女王公園四周,與安大略省政府及議會相毗鄰。它最初根據英國喬治四世於1827年頒布的皇家憲章而建立,是英國殖民時代在加拿大最早建立的高等學府,名為「國王學院」。

  至1849年,因脫離了聖公會而不再屬於宗教大學,後改為今名。多倫多大學現擁有三個校區,分別是主校區聖喬治校區和兩個分校區,分別為密西沙加分校區以及士嘉堡分校區,受英國大學制度影響,多倫多大學是北美洲少數實行學院聯邦制的大學,由11個學院組成,各學院在本院政務、教育、財政上具有一定自治權。

  多倫多大學與麥吉爾大學、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並稱加拿大大學「三強」。在學術研究上,多倫多大學於多個領域都處於加拿大乃至世界領先的水平。它所接受的捐款、所獲獎項、學術出版和引用,以及藏書數量都是加拿大之首。自二十世紀開始,在文學領域,多倫多大學就以文學批評和傳播理論的相關研究及課程而著稱;醫學領域上,它是胰島素的誕生地,也是幹細胞研究的開拓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