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本地升學資訊/港大文化研究碩士 重跨學科研讀

時間:2021-04-15 04:24:06來源:大公報

  香港大學的文學和文化研究(MA)文學碩士課程現正招生,截止日期是4月30日,可選擇一年全時間修讀或兩年兼讀制,以英語授課。

  課程主要向學生介紹範圍廣泛的重要文化文本以及殖民主義、資本主義和全球化有關的社會和政治議題。該課程將以全日制(一年)或兼讀制(兩年)模式進行。作為一個「文化研究」計劃,它對文化問題和文本分析採用了跨學科的研讀方法,亦有用研究歷史的教學方法。

  另外,課程還有批判和文化理論為基礎,可以幫助學生設計和定義他們要繼續寫的論文和問題。在學期結束時,希望學生可以完成一個豐富的研究經歷,這有助學生於社會中發展知識的體系。

  修讀全日制的學生將會於一年時間內,在工作日晚上和偶爾的工作日下午上課;修讀兼讀制的學生將會在兩年制內,主要在工作日晚上或工作日下午上課,該課程提供的學期課程將會不時有變化。

  該課程的入學要求是具有認可大學的良好成績或同等學歷的學士學位,可以是任何學科。亦會邀請候選人進行電子郵件、Skype或電話面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