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三港青瞄準灣區  誓「沖」出夢想

時間:2021-02-25 04:25:33來源:大公報

  圖:一旦獲得勝利,三人的團員將可獲得100萬元的創業起動資金。

  隨着大灣區經濟發展迅速,不少年輕人都想趕上國家發展的列車,到大灣區創業。王樂頤、黃紹棋、趙逸朗三位港青的夢想,便是到大灣區開一間咖啡店。三位同學接受《大公報》專訪時表示,香港只有800萬人的市場,大灣區則有7000萬人,而中國更有13億人。另外,大灣區距離香港很近,交通十分便利,相信到大灣區發展會有更廣闊的平台。\大公報記者 韓玉瓊

  王樂頤、黃紹棋和趙逸朗各自在香港有不少餐廳兼職經驗,對於在大灣區開一間咖啡店,都很感興趣,並且充滿憧憬。王樂頤本身在香港經營一間售賣韓國公仔的舖頭。那時的她從大學畢業有一兩年,有一份穩定的銀行工作。但這份隨時可能加班的工作,讓她覺得自由度不大,於是想到創業,去經營舖頭,以換取個人時間上的自由。

  勝出將獲百萬起動資金

  創業有所成就的她並不滿足於現狀,決定進軍大灣區。她表示,大灣區市場廣闊,且交通十分便利,例如到深圳到香港,只有一小時車程。對他們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發展機會。「到大灣區創業,資金、人脈都很重要。」樂頤說,她遂開始留意一些大灣區創業計劃或創業平台,因為她認為能夠通過這些渠道建立初步的人脈,而且能汲取他們身上創業的經驗。

  三位創業合夥人通過「沖」出夢想計劃而結識,他們至今已培訓了半年,黃紹棋表示自己學到了很多創業知識,例如寫企業計劃書等。

  另外,他們亦增進了解大灣區的生活小知識,黃認為這對他們於大灣區創業,了解顧客的需要,都很有幫助。如果能在眾多創業團隊中脫穎而出,他們將獲得100萬的創業獎金。

  他們這一組對於餘下的應戰計劃是為自己訂下時間表,一步一步去實踐參賽的準備,例如小組討論,各自找相關資源去研究,希望成為勝出的一隊,獲得創業的起動資金,將來在大灣區為客人炮製窩心的咖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