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本地升學新聞/城大明年推三新理學士課程

時間:2020-12-03 04:23:59來源:大公報

  圖:城市大學理學院明年將開辦三個全新理學士課程,以滿足市場新需要

  隨着創新科技發展迅速,社會急需掌握數理邏輯及科學知識的人才。城市大學理學院明年將開辦三個全新理學士課程,包括「環球精研與科創課程」、「法律學學士與理學士(計算數學)雙學位課程」,以及分別與英國愛丁堡大學、曼徹斯特大學合辦的雙聯學士學位課程,藉以提升畢業生的競爭力,滿足市場需要。

  環球精研與科創課程設18個學額,課程以研究主導,學生在第二年便可選擇主修科組,並在着名學者指導下從事自選的獨立研究,此外學生亦可到海外進行學術交流及學習,更有機會到本地或海外科創公司實習。課程結合科學新知與創新技術,教導學生申請專利的技巧,以及有關知識產權、創業和商業策劃的知識。

  法律學學士與理學士(計算數學)雙學位課程設10個學額,學生可通過法律理論與實踐及數理邏輯的訓練,掌握概率及統計、量化分析及形式邏輯等方面的重要技能,協助分析及處理相關案件。

  而城大理學院明年與英國愛丁堡大學及曼徹斯特大學合作開辦的學位課程,理學士(計算數學)的學生可選擇報讀愛丁堡大學,而理學士(化學)的學生則可選擇曼徹斯特大學,共設20個學額。學生先在城大修讀首兩年課程,然後到海外大學完成餘下兩年的課程,完成學位要求後將獲頒兩個學位,分別由城大及海外大學頒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