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南寧必遊景點

時間:2020-10-29 04:23:59來源:大公報

  •青秀山

  青秀山風景區位於南寧市區往東南約九公里處的邕江江畔,山頂上有一座高高的寶塔,被譽為「南寧市的巨肺」。青秀山風景區興建於隋唐,盛於明朝,湮沒於清末民初。當時遊覽面積11800多畝,有青秀山八景之稱的泰青遠眺、餐秀觀園、山房夜月、夕陽塔影、子夜松風、江帆破浪、涼閣聽泉、沙浦漁燈,由於長期失修,八景荒廢,直到1986年,南寧市人民政府撥款開始重建青秀山風景區。

  •廣西民族博物館

  廣西民族博物館位於邕江之畔,是一座民族類專題博物館,於2008年12月建成,2009年5月1日對公眾免費開放,現為國家一級博物館,每年接待訪客逾100萬人次。館內有銅鼓、民族紡織品、金銀器、紙質品、石器、竹木器、陶瓷器、老物件等八大類別藏品。

  •揚美古鎮

  揚美古鎮始建於宋代,繁榮於明末清初,至今已有上千年的歷史。自建鎮到民國年間,一直是近百公里範圍的商品集散地,繁榮一時,素有「小南寧」之稱,也是南寧市明清古建築保留得最為完整的地方。

  •南湖公園

  公園位於市區東南面青秀區,是一個融水體景觀、亞熱帶園林風光於一體的公園。有具有南國特色的棕櫚、蒲葵、檳榔等。南湖還有三個「園中園」,即種有200多種名貴中草藥的中草藥園圃,種着夏惠、劍蘭、墨蘭及火焰蘭等名貴蘭花的蘭花圃和一個盆景園。還有一個佔公園總面積四分之三的園中湖,湖水澄碧,乘船遊湖或臨湖垂釣都很愜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