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學生園地/休息\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 3B 王俊權

時間:2020-10-27 04:23:51來源:大公報

  碧藍的天空猶如一面鏡子,但它照不出我心中的快樂;五彩斑斕的顏色能夠形容各種心情,可它形容不出我無奈的掙扎;悅耳的鳥叫聲襯托人們愉快的輕鬆,可它無法從我心底拖出那份輕快。

  好累好累,我好想停下手中的筆在花園中漫遊,去聽鳥鳴,去觀奇山異水,躺在草地上看漂浮不定的雲朵漸漸進入夢鄉,我不想握着筆不停地溫習,不停地聽着英語,不停地看着作業本,不停地躺在床板上看着書本進入夢鄉。夢中,還要想着那些不懂的題目,這樣的日子我倦了也累了,但終究無力擺脫。

  有人曾經說過:「你將永遠不能休息,否則,你永遠休息。」這句話告訴我們要鍥而不捨,馬不停蹄地去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標,否則,當我們停步了目標就會疏遠了。古時候的方仲永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他才能出眾,幼時便能作詩,人們都非常敬佩,稱其為天才。可是後來方仲永在人們的讚揚聲中停止了自己前進的腳步,才華盡失,因為自己蹉跎時的「休息」,就永遠地休息了。

  這一切的一切,都壓迫着我們要不斷努力。我無時無刻不斷提醒着自己:我已經上中三了,這關鍵的一年是該拚搏,是該發奮了。父母的壓力,老師的訓斥,父母的苦口婆心。一直想促使我向前進,在他們眼裏,我只要努力就能成功。可有時候,我真的也很想休息,放慢自己的腳步,放鬆自己的心靈,靜靜地躺在草地上,看藍天白雲,轉入甜竇的夢鄉中。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人生的道路又窄又長無邊無際,我們要努力尋找心中的太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