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海外升學新聞/留學生注意 辦良民證預約爆滿

時間:2020-10-22 04:24:01來源:大公報

  港人前往部分外地國家升學時,需向香港警務處申請「無犯罪紀錄證明書」(俗稱良民證)。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警務處暫不接受市民到灣仔警察總部親身申請,申請人須經網上系統或電話預約辦理手續,但相關網站多日均顯示預約滿額。有移民顧問稱,現時全球受新冠疫情影響,相信學生向學校解釋原因或可以延期遞交證明。

  以往申請「良民證」必須親身到警察總部辦理申請手續,但現在因新冠肺炎疫情,警務處不設即場申請,規定所有申請人均須經網上系統或電話預約於未來30天內到警總辦理手續,不過最近的預約踴躍,連日來均預約滿額。

  有移民顧問稱,自今年暑假起已有計劃到海外升學的學生反映預約申請「良民證」遇阻滯,幸好與學校溝通後,獲准稍後再補交證明。亦有移民顧問稱,由於疫情緣故,警務處一度暫停辦理「良民證」服務,估計積壓了不少申請,現時全球受新冠疫情影響,故相信向學校解釋可能可以延期遞交證明。

  警方表示,現時每日有130個名額,鑒於近日出現30天預約爆滿的情況,已抽調人手處理。警方呼籲,如申請人未能如期辦理手續,可更改或取消預約,讓其他人士使用相關時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