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作文點睛>>/我們應否養成儲蓄習慣?\ 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 陳曉賢

時間:2020-09-29 04:24:00來源:大公報

  現在許多人都在為儲蓄而煩惱,很多年輕人都無法控制自己,以致現在社會上出現了很多「月光族」,而這正是現代社會的問題。其實有很多人都不明白我們到底為什麼要儲蓄?在我看來,儲蓄是件利多於弊的事情。

  我們經常聽別人說儲蓄很重要,但又有多少人知道它到底是什麼呢?儲蓄是指從收入中不用於消費或將其延遲消費而結餘出的一部分資金,存放於銀行的個人賬戶內,經過一段時間後可獲得利息的個人理財方法。儲蓄方法包括把金錢存入銀行作存款,或選購一些儲蓄退休保障計劃,當然也包括減少支出,節省經常開支。

  儲蓄有很多好處,儲蓄是一種美德。俗語有雲:「給你一百萬,不如給你一個好習慣。」儲蓄可以使我們養成節儉的好習慣。每當我們買東西時,我們都會再三思索,不會揮金如土。正所謂「預防勝於治療」,儲蓄是未雨綢繆,將來以應付不時之需。天有不測之風雲,人有旦夕禍福,當發生事故時,我們可以用這些錢來應付困難,解燃眉之急。

  儲蓄是我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環,畢竟如果你要買什麼很貴的東西,那些金錢都是需要一點一點的存起來的,你總不能有多少花多少,人們總說積少成多,聚沙成塔,即便我們每天只能儲起很少的錢,但總有一天這些金錢都會有它的用處。

  綜合以上所說,儲蓄是利多於弊的,而且也是我們人生中無法缺乏的一個項目,我們應該盡早開始儲蓄,在培養儲蓄這個習慣的過程中,最大的挑戰就是不能堅持,半途而廢,那麼你之前所做的努力也會化為烏有。所以儲蓄一定要有很大的決心,才能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便利。

  老師點評

  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中國文學老師朱啟章:

  那句俗語:「給你一百萬,不如給你一個好習慣」,是點睛之筆。除了正面申論,還可反面申論,假設有人說不應儲蓄,再加以反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