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學生園地/一天光明,永世之愛/香港中華基督教馬灣基慧小學五年級 李卓軒(10歲)

時間:2020-01-17 04:28:11來源:大公報

  我是一個盲人,一出世就整天與黑暗一起生活。我的世界沒有光明。這個世界,我只能用聽覺和觸覺來感受──生活是一片深邃的漆黑的海洋,在黑暗中,我觸摸着、感受着,每天晚上臨睡前,我的手指總是濕的,因為,我總會用指尖一點一點地劃過爸爸媽媽的臉。我知道那是淚水,所以,我知道傷心的味道,是苦的。

  如果我能看一看我的家人,該有多好啊!如果我能看一看我生活的這座城市,又該多好啊!爸爸媽媽總是給我講香港是世界上最美的城市,沒有之一。於是,每天夜裏,我都禱告,希望有那麼一天,我能擁有一雙健康的眼睛,去看看這個美麗的城市。

  或許是「心有念想,必有回想」,有一天,我沿着小區的盲道回家,忽然一個自稱科學家的陌生人飄到我身邊,塞給我一瓶藥水,他說:「這瓶藥水可以讓你看見事物,不過只有一天的時間。」真的嗎?我實在太激動了,他的話音未落,我就迫不及待地喝下這瓶藥水。他又對我說:「我是二十二世紀派來的科技使者,從明天早上開始,你就可以開始看見東西了。」

  我一度以為自己出現了幻覺。可是,第二天,當我慢慢地睜開眼睛,奇跡真的出現了!我竟然能夠看見了!我三步併作兩步去照鏡子,我生平第一次打量自己:亮晶晶的眼睛、圓圓的臉蛋,原來我的眉毛也那樣的好看,眉宇之間盪漾着自信。我來到廚房──媽媽每日準備早餐給我的地方,慢慢打開水龍頭,看見潺潺流水從我伸開的手指縫間穿過。

  這時,有一個陌生女子走過來,她溫柔地說:「不用害怕,我是你的媽媽。爸爸去上班了,所以現在不能看到你視力恢復的樣子。」那天,媽媽帶我到太平山頂。到達山頂的時候,我鳥瞰這雄偉瑰麗的城市,鱗次櫛比的高樓屋宇,來來往往的船隻白帆,組成了一幅幅美不勝收、令人神往的景象,它們那樣平和優美地舒展在我的眼前。我盡情地欣賞着。媽媽給我講了這座城市的很多故事,她說,這個城市因為每一個人的辛勤勞作而成就了美麗。忙碌了一整天的爸爸,在傍晚的時候趕到太平山頂和我一起吃飯。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晚餐,我看到了全家的團聚。

  回家後,我的視力漸漸減弱,周圍的世界復又黑暗。媽媽叫我睡覺的時候,我並不感到恐懼,因為我已經把家人的面孔和這座城市美麗的風景牢牢記在心裏。未來的高科技,真棒!我酣然入眠。我知道,當我長大、工作,也會用自己的汗水讓這座城市更美好,這是我生命的意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