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繽Fun英語 Miss Carol/Forgiving and Acceptance

時間:2019-12-13 04:28:12來源:大公報

  記得去年的12月本欄提及英國百貨公司John Lewis & Partners的聖誕廣告,去年他們以Elton John名曲《Your song》創造一個精彩的聖誕故事:一份簡單的聖誕禮物可能造就了一個小孩「Elton John的童年」精彩繽紛的一生。

  今年他們的聖誕廣告也在11月推出了,同樣精彩和有意義。故事關於一個小女孩Ava及她的朋友——可愛小龍Edgar。Edgar是一隻懂得噴火的小龍,他非常喜歡聖誕節,但每次他很興奮的時候便不自覺地會噴火,破壞村莊中很多好事,破壞所有人的festive mood,最後甚至意外地把村莊內整棵聖誕樹也燒毀。不受歡迎的Edgar把自己困在小屋中鬱鬱不歡。聰明的Ava想到一個可以令Edgar重新融入村莊的聖誕節的妙計:就是以小龍的火把聖誕節弄得更有節日氣氛。

  傳統的英式聖誕節食品,British Christmas Pudding中有火焰在蛋糕上面。於是Ava把小龍帶到一個聖誕節的聚餐中,當所有人見到Edgar感到害怕時,他用自己的火把這個Christmas Pudding點亮了。廣告中帶出的message是"show them how much you care"。

  我認為這個廣告帶出了原諒及接納的信息——Forgiving and acceptance。要達到這種原諒及接納必須要有大愛。We simply cannot forgive without loving. It doesn't has to be romantic mush or somewhat sentimentality. It could be a courageous line such as, "I forgive. I just get over it."

  聖誕節不是就是要宣揚這種大愛嗎?

  在接近學期尾之際,我也希望學生能有這一顆原諒及接納人的心,正如我原諒他們在功課上的疏忽,以及接納他們以自己為中心的辯解。

  十二月往往是學生為學期尾功課及Final project掙扎的時候,我願意把我的價值觀薰陶學生,譬如設立工作時間表,跟志同道合的同學連在一起大家互相鼓勵等等。但同時我明白自己的老土,現今的青年人有他們的思考方式。為了跟他們溝通,我也得以他們的角度去思考事情。最後希望以John Lewis今年的聖誕廣告勉勵同學之餘,也為同學們打氣。

  When we have experienced grace and we truly believe that we have been forgiven, we are a lot more forgiving of other people. We are a lot more gracious to others.

  大專院校語文講師、企業培訓講師及國際英文公開試主考官。

  carolc.english@gmail.com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