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家長面試 最重要展示誠意

時間:2019-12-13 04:26:05來源:大公報

  全港英中學額料有1.76萬個,即平均3.1人爭一英中學位。為提高學生入讀英中機會,有東區小學甚至增設「家長面試班」,教授家長「面試秘技」,協助家長面對子女升中的重重難關和挑戰。

  多間中學於自行收生階段均設有面試,近年有不少中學更會面見家長。東區的佛教中華康山學校為了讓家長在面試中突圍,特意增設家長面試班,由校長和老師親自上陣,教授家長「面試秘技」,包括提醒家長踏入學校等待面試宜與子女多交流等。培訓班將於二月開設,學校會根據家長所報的學校進行分組,讓家長和小朋友一起參加面試班。該校校長馬中駿表示,會爭取讓每個家長至少有一次培訓機會。

  有家長擔心因為英文不好而答不上面試官的問題,馬校長表示,一般而言,即使是英中,也很少用英文問家長問題,大多以廣東話為主。就算面試官真的用英語問問題,家長若覺得自己答不上來,只要大方跟面試官說自己答不到就好,千萬不要慌亂,因為在家長面試這個環節,誠意是最重要的。

  該校小六生黃洛鈫的媽媽說,家長面試班能讓家長心中有底,在面試前就能知道怎麼去應對。而今年收生制度的調整也讓家長在報學校時可選取更貼近自己小朋友banding的學校,亦可提前制定下一步策略,總體來講正面影響比較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