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學生園地/香港女性的故事/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 中五 黃詩祺

時間:2019-12-13 04:24:13來源:大公報

  六七十年代,香港紡織業興起,大量女工湧入工作,這是我對香港女性的最老舊印象;低下又寂寂無名。不得不說,他們的貢獻令香港的經濟澎湃上升,我一向疑惑為何站在高位的都是男性,而非女性呢?但女性有着繁衍下一代的偉大任務,何他們卻不能成為世界的主導呢?這個問題一直備受探討着,不過總括而言現在的女性地位有着大大的提高。

  香港算是一個思想開放且中西融合的城市,由英殖民地至今,香港都算是個教育水平高尚的地方,香港女性的地位卻非十分的高,從相夫教子的妻子到紡織業的女工到教師、警察、消防員到議員到局長到行政長官,無處不展現香港女性的能力,向陽而生,一路不斷的進步。香港女性向來是艱難的,顧及事業和家庭,缺一不可。稍有嬌縱,便被稱為「港女」,平地踏步,找不到伴侶而年紀稍大的會被稱為「剩女」。可想而知,香港的女性難做矣,必須事事兼備,即使地位再高也難逃這些束縛。

  香港女性有的是弱勢,有的是強勢,儼如一方的女霸主,卻無論如何都會好好保護着自己的孩子,剛柔兼備,孕育愛護着香港的下一代,努力地帶領着年少無知的孩子,堅強地應對着未來,發揮香港的獅子山精神,這是我們的母親,香港女性的故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