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熱話睇真啲\孩子偷睇鹹網點算好?\向芹

時間:2019-12-06 04:28:24來源:大公報

  近日有媽媽在網上分享,收到學校老師匯報說,就讀小學六年班的孩子在兩個月前曾經兩次利用iPad平板瀏覽色情網站,希望家長留意。

  該孩子一直沒有自己的手機,屋企也沒有電腦提供他使用,他唯一用來上網的工具便是iPad。該媽媽無奈表示,當得知學校情況後,試過偷看孩子iPad的內容,發現他是利用無痕上網,所以取得的資料不多,媽媽心急如焚,不停向網民查詢,想知道有如何方法可以阻擋例如pop-up的色情網站。

  網民即時提供不少解決方法,例如在router(路由器)封鎖網站、設置黑白名單,但封鎖網站不能封鎖手機網絡,而且孩子若懂得網絡,利用免費VPN已經可以避開大部分的過濾方法。說實話,就算封得網絡一時、也封不了一世,絕非治本之法,而且網絡上太多不良資訊,就算並非過於裸露,意識也可以極其不良,潛移默化進行滲透,對孩子造成極大的負面影響。

  想治標又治本,最終還是需要為孩子做好正確的輔導,向孩子解釋瀏覽色情網站的危害性,讓他們認識正確健康的性教育觀念,亦要明白他的生理發展和需要,一切順其自然,注意提醒、引導,才能有助孩子的身心成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