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按照孩子性格 決定施教方法

時間:2019-12-06 04:26:07來源:大公報

  在家帶小朋友多年,又創辦「GoKids親子遊戲小組」,與志同道合的家長分享育兒經驗的Esther相信,不同孩子有不同的學習需要,家長需要找出一個適合的方法去教養孩子,最緊要是知道孩子的性格。

  要考慮接軌社會群體

  另外,Esther補充道,在決定讓孩子到哪間學校學習時,父母應該先清晰了解自己的價值觀,進而選擇一間與自己價值觀契合,也能滿足他們對孩子成長期待的學校。Esther說,家長可以在選校時多與學校的校長和老師聊天,參與他們的開放日,親身體驗學校的文化。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幼兒及基礎教育學部高級講師李麗梅博士在接受採訪時提到,本地家長需認真想清楚為何要安排孩子「在家學習」,是認為在家學習的效果較好?抑或不認同現今香港的教育制度?又或是希望孩子將來在社會生存擁有什麼技能、知識和素養呢?她提醒,孩子長大後要適應社會群體,面對真實及複雜的世界,家長反而要考慮在家教學是否能令孩子學習到社會技能和知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