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部分檢獲危險品

時間:2019-12-06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檢獲的危險品多屬高濃度酸性或鹼性,部分有易爆易燃特性

Nitric acid(濃硝酸)

  不論濃稀都有氧化性和腐蝕性,非常危險,濺到皮膚會引起嚴重燒傷。皮膚接觸硝酸後會慢慢變黃,最後變黃的表皮會起皮脫落。

Sulfuric Acid(濃硫酸)

  被稱為化學工業之母,是一種具有高腐蝕性的強礦物酸,一般為透明至微黃色,也可能被染成暗褐色以提高警惕性,任何濃度下都能與水混溶且放熱。

Hexane(己烷)

  常用的非極性具汽油味的有機溶劑,會通過呼吸道、皮膚等途徑進入人體,長期接觸可導致頭痛、頭暈、乏力、四肢麻木等慢性中毒症狀,嚴重可致暈倒、神志喪失甚至死亡。

Acetonitrile

(乙腈,又稱氰基甲烷)

  易燃,可代謝成為氰化氫及硫氰酸。乙腈是無色、有類似麥芽香味的液體,燃燒時伴有明亮的火焰。與水、甲醇、四氯化碳、乙酸甲酯、乙酸乙酯、二氯乙烷及許多非飽和烴類溶劑互溶,具毒性。

Phosphorus pentoxide

(五氧化二磷)

  與水的反應劇烈,遇上水含物質如木材或棉花會釋放大量熱能,甚至引起火災。對金屬有腐蝕性。低濃度下仍可令眼睛、皮膚、黏膜和呼吸道嚴重燒傷。

(大公報記者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