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校長有Say/創造機會 讓學生打開眼界

時間:2019-12-06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邱少雄校長致力創建綠色校園,讓學生與樹苗一同茁壯成長

  校長的個人風格或多或少會影響校風。記者問邱校長的領導風格,他笑問:有哪些選項可以選擇?是人格魅力型還是靠制度治理?他認為自己兩者兼備。邱校長與社會各界都保有聯繫,也會盡可能為學生創造機會,讓學生增廣見聞,他認為,一個人的見識某程度上影響着這個人的視野。

  今年暑假,在校友的家長資助下,學生有機會到北京清華大學上課。在清華的創業基地,學生見識到孵化器,了解到尖端的科學技術如何結合資本、市場,從而應用在現代社會中;從大大小小的創新型企業中學習他們如何引入風險投資,如何打開市場,獲得商業應用。「透過行萬里路,同學們都打開眼界,我相信對他們未來是大有裨益的,起碼此次得到啟發,知道以後條路怎麼走。」

  自小在屋邨長大的邱校長希望學生能成為全人教育的受益者,他提倡一人一樂器,認為音樂對人的一生有巨大的影響,學校每年都會透過財政補貼讓所有學生學音樂。受惠學生雖然並非個個都選擇從事與音樂有關的工作,但卻成為了他們終身愛好,每逢學校年度晚會,校友們都會回校為學弟妹們表演,王華湘中學的精神就是這樣進行代際傳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