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學生園地/螞蟻逃生記/起 舞

時間:2019-11-22 04:28:09來源:大公報

  山坡上,熊熊烈火蔓延着。螞蟻的首領帶領着螞蟻們緊緊地縮成一團,年長的螞蟻站到蟻球的外圍手牽手,緊緊圍着年幼的小螞蟻,毫不猶疑地用力把蟻球滾下山。小螞蟻安然無恙,卻只發現年長的螞蟻都葬身火海了。在小螞蟻模糊的視線內,卻還看見大螞蟻的手還緊緊握着,迅速被熊熊的火吞噬了……

  天下間一眾父母都是孩子們的偶像。他們可以為了孩子奮不顧身,可以心甘情願地為孩子犧牲。即使遍體鱗傷,也要保護好孩子。就像大螞蟻保護着小螞蟻,一樣毫不猶疑,一樣無私,無論如何都不會放手。

  可惜,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已經被孩子們遺忘了。螞蟻的山坡就是我們的香港,在這個繁榮的城市裏,香港人卻是縱火者。一眾年長的香港人並沒有保護年幼的香港人,反而教唆他們一起縱火,一起破壞自己的家園,讓火蔓延,將香港未來的棟樑推入火海。

  年幼的香港人不斷被煽動,漸漸人雲亦雲,其實就是自己跳入火海。真正能當領袖的人,亦越來越少。難道人類就連螞蟻都不如嗎?

  所謂一山還有一山高。中國才是未來的世界,而香港只是冰山一角。香港人眼裏只有香港這個小山坡,不懂放遠目光。螞蟻們也懂得逃離火海,搬遷到大山上,不少香港年輕人卻為五斗米折腰,真是既可悲又可恥,讓人哭笑不得。

  人類經常吹捧自己,說人類是最高智商的生物,但連看上去頭腦簡單的螞蟻都不如,既不懂團結,又不懂犧牲小我,成就大我,更加不懂化險為夷;只懂狗咬狗骨,害人害己,自私自利,將這繁榮安定的城市,變成暴力的城市。

  螞蟻會保護幼蟻,父母會保護子女,天公地道!為何人類就不能向小昆蟲虛心學習呢?連螞蟻也懂得逃生,有的香港人卻只像畜牲。難道人類就連螞蟻也不如嗎?

  (起舞,筆名,香港中二學生)

  教師評語:字字珠璣,絕佳諷刺!眼白白看見今年的大學生,失去未來棟樑之美名,實感可惜!願香港人回頭是岸,為未來努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