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課程為本學與教資源庫

時間:2019-11-08 04:23:51來源:大公報

  圖:學生透過新媒體加深歷史事件印象

  傅潤偉的課堂上使用包括Microsoft Mischief、KAHOOT!、Padlet、Nearpod、Ping Pong、EDpuzzle、plickers及Flocabulary等教學應用程式,讓學生透過更多互動的學習活動,加強他們的學習動機。他也完成高中歷史課程的KAHOOT!題庫的設計,能靈活地以應用電子學習加強歷史科課堂互動。

應用電子學習軟件知多D:

●Mouse Mischief──可讓講師插入互動式問題、投票,以及在課程中繪製活動投影片。學員可以使用自己的滑鼠按下、圈選、刪去,甚至是在熒幕上畫出答案,積極地參與這些課程。

●Kahoot!──適用於不同裝置及平台,可供教師製作課堂多項選擇題問答遊戲,讓學生從遊戲中愉快學習,同時教師可收集相關數據供教學之用。

●Flocabulary──使用教育街舞視頻讓所有年齡段的兒童和青少年提高詞彙量,一起說唱。Flocabulary的950+視頻和教育活動,目前已在20,000所學校使用。

●Padlet──是一個非常易用的雲端分享工具網站,它的概念是提供「壁布板」給用家寫上文字,並隨意貼上圖片、網頁、文件、錄音等,向其他人分享個人的看法。而Padlet會給每一個「壁布板」獨一的網址,只要開啟這個網址,就能發表意見。過程中,大家的意見會不斷在同一個版面上呈現,讓學生可觀摩別人的意見,再補充個人的論點,令看法更加全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