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舊生:領略修讀歷史韻味

時間:2019-11-08 04:23:50來源:大公報

  不少同學畢業後憶述當年校園生活,都讚傅Sir打開了一扇歷史研習的門給他們,讓他們不單對歷史充滿興趣,而且在歷史教育課程中獲得的共通能存、研習技巧等均讓他們終身受用。

  新聞主播終身受用

  現於將軍澳官立小學任教的舊生周同學,早年歐遊去到柏林時有感而發,在社交網站指幸好自己修讀歷史科:「如果沒有修讀歷史科,今天站在柏林圍牆前面,自己純粹是一個過客,看到的只是一片頹垣敗瓦。然而,因為修讀歷史的關係,腦海中不期然浮起了冷戰時期的畫面,一幕幕像電影情節般不斷播放,此時不單體會到圍牆背後的歷史意義,也明白修讀歷史的韻味。」她說修讀歷史,一方面使我們能夠產生同理心,感受過去的人的生活,另一方面也開闊了我們的眼界。

  另一位陳同學畢業後到澳洲繼續學業,同樣因中學的歷史科課程,讓她喜愛了歷史人文領域的知識,每逢到達新的城市,都必先參觀當地的博物館,每看到曾經學習的事物,都痛快地於社交軟件分享,他坦言感謝中學時歷史老師的教導。

  早前從事新聞主播工作的陳逸雅,回到母校時也說從歷史科學習到許多重要的技巧,例如準備採訪時的資料搜集,進行採訪時的分析力、洞察力、批判性思考力,以及撰寫稿件時的組織力、運用資料的能力等,對完成整個採訪工作大有裨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